野手特殊能力

0000510400.jpg

チャンス:勝負能力。得點圈有人時,4或5會讓打者打擊能力上升;1或2會下降。

對左投手:對左投手的打擊能力。與左投對戰時,4或5會讓打者打擊能力上升;1或2會下降。

サブポジ:副守備位置能力。當守備副守備位置時,4會減少守力下降;2會增加守備力下降的幅度。

盜壘:4會讓盜壘者起跑變快;2會變慢。

走壘:4可讓跑者的跑壘速度變快;2會變慢。

送球:傳球時4不容易傳偏;2容易傳偏。

アベレージヒッター:巧打型打者。以打擊框打擊時容易打出安打。

パワーヒッター:力量型打者。用強振打擊時,較能讓球飛很高、很遠。

廣角打法:以強振推打時,球的飛行距離不容易降低。

流し打ち:推打能力強。以打擊框推打時,球不容易出界。

固め打ち:在一場比賽中,在擊出兩支的安打的情況下,之後打席的打擊框都會變大。

粘り打ち:纏鬥性強。在打擊框移動的同時也可以出棒。

バント○:短打能力強,短打時的出棒速度也較快。

バント職人:短打高手。短打能力比バント○更好。

內野安打○:從打到球之後,打者的起跑速度較快。

連打○:機關槍打線。前一位打者擊出安打後,自己的打擊框會變大。

初球○:對第一個好球攻擊能力強。在第一個好球出現前,打者打擊能力會提升。

滿壘男:滿壘打擊能力高。在滿壘的打擊機會時,打者打擊能力會上升。還有分安打型及全壘打型。

サヨナラ男:第九局以後,主場球隊如遇到平手或有機會再見逆轉時,打者能力上升。還分安打型及全壘打型。

逆境○:比賽後半(七局後)當我方球隊落後時,打者能力會提升。

代打○:代打能力強。代打上場時,打擊能力會提升,只限代打的那個打席。

打者威壓感:當投手面對有此能力的打者前一棒開始到後一棒為止,投手能力會下降。

いぶし銀:如硫磺燻過的銀一樣,雖然外表不出眾,但有內在。面對有投手威壓感的投手時,打擊能力不會下降。

守備職人:守備高手。守備能力上升、背對著球時守備移動速度不會下降、也可以做出難度高的守備動作。

レーザービーム:雷射肩。外野手傳球時,能以較低的軌跡傳球,比較快。但失誤迴避率太低會暴傳。

ハイボールヒッター:對付高球的能力強。對於投到好球帶內較高位置的球,打擊能力會上升。不能與ローボールヒッター共存。

ローボールヒッター:對於投到好球帶內較低位置的球,打擊能力會增強。

キャッチャー○、◎:捕手引導投手能力強。可讓投手體力消耗減少、控球力提高。◎的能力較○強。有這項能力的捕手在打者站上打擊區時,會有觀察打者的動作。

三振:兩好球後,打者的打擊框會變小,但兩好三壞後會恢復正常。

チャンスメーカー:機會製造者。打擊時,如無人在壘,打擊能力會提升。

ヘッドスライディング:撲壘。在情況緊急時,打者會撲向一壘以求安全上壘。另外還有盜壘時會撲壘的能力。

ブロック○:守護本壘板。當本壘前發生close play時,會護住本壘板以阻擋跑者回到本壘。

體當り:當在本壘前發生close play時,有機會衝撞守備員以求安全回到本壘。

4番○、X:擔任第四棒打者時,打擊能力上升或下降。

エラー:當對方球隊攻佔得點圈時,守備會容易出現失誤。

ゲッツー崩し:跑者有破壞雙殺的能力。

ささやき戰術:惡魔的呢喃。捕手會和打者聊天說地,讓打者打擊能力下降。

打者安定度:當打者狀況好時,2會使打擊能力大幅提升;反之如果狀況差,則會大幅下降。4隻會稍有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